[第三方视角] // 搞到真的了

#搞了我哥队友的cp还搞到真的了


沙雕文学图个乐 HE





01


大家好。


我是人气桃浦男爱豆欧塞昏的妹妹。


是的,就是那位被冠以霸道总裁头衔但是一露笑脸立马月牙弯弯眼的男团门面吴世勋。


不过双手举着应援物喊哥哥我永远爱你这种情绪外露的行为我并没有给自己亲哥。


是的,因为我不仅是他妹。


别误会,不是容易想的那样,听我娓娓道来。


我确实不仅是他一言不合就会被别人骂你妹的那个妹,而且还是他——队友的粉丝之一。


一拍大腿.gif


这能怪谁呢,还不是我们边总监魅力太大。


谁能顶得住!至少我甘愿第一个拿着爱的号码牌拜倒在bbh的西装裤下。


哥哥,看看妈妈吧,老婆永远爱你!





02


但是最近场面变得有点混乱。


身为小咸的站姐我们宝贝的漂亮用相机逐帧记录我都仍觉不够。


现在想来去之前发现uv镜碎了大概是什么混乱前的征兆,不过那天我依旧哼哧哼哧藏着单反在坑里摇摇晃晃不肯倒,对手上的相机关键时刻也是有母亲一般的悉心照料。


吴世勋演唱会期间看见了我好几次,过分的是他每一次都是以一种“瞧瞧这个二愣子吧她可绝对不是我妹妹”的神情。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是想把他小时候被妈妈戴小蝴蝶结的事给说出去。


但我也懒得计较,因为边伯贤好几次从我面前的走道过去,挥手笑着经过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定是看见了天使。


哎,差点说漏嘴,我们哥哥因为恐高所以才下的凡。





03


一直到出来之后我都还在给朋友发流泪猫猫头表情包,以弥补我言语所不能表达出的震撼。


如果每次想夸边咸的时候要捶墙感叹的话,我们家现在估计已经是单间了。





04


结束了十多分钟我还在场馆外的路边和朋友蹲着整理看今天有没有拍到什么神仙时刻,至于我为什么蹲在路边?


因为吴世勋说他们要聚餐,而且他说我看完演唱会后肯定情绪相当一波三折难以见人,叫我不必去后台找他了。


我无法反驳,只能无语。


因为我现在确实不太适合见人。


同根生就是猜得准。





05


一阵小风刮过来的同时我突然发现相机里一张边咸的甜甜笑脸。


那简直就是温热得刚刚好的甜牛奶,带着诱人香气一口气直接甜到我心里。


我的边甜甜妈妈永远爱你。





06


但反应了好几天我才琢磨出来点不对劲,等一下——


我宝贝这是对谁笑得那么温柔?


还是我见所未见的那种。


原以为蹲在马路边就足够像风餐露宿人士了,没想到现在这下才叫一个真正像饱经风霜更显沧桑。





07


而且问题就出在,我的小白镜头这种不该给力的时候格外专业,完美展示了中长焦镜头放大效果有多出色。


这张照片只有他的漂亮脸蛋在画幅内。


我甚至对另外一位幸运的笑脸所属者根本无从查起。


本人疑惑中带着点好奇,好奇中带着点羡慕,羡慕中掺着一缸子醋。



直到那天刷油管无意间看到了个cp向视频。


必须声明我真的是正儿八经的吴世勋anti,我不搞cp,讲真的。


点进去这个视频也纯粹是因为,这个油管主未经允许把我的图做了封面。


天啊,站姐看了想落泪。


虽然这种情况几乎是多如牛毛,平常我也基本上都会视若无睹装没看见,但那天我不知道怎么的就很上纲上线,脑子里就是一句话:


在这个支持原创鼓励维权的时代,我这个原po看了能不点进去跟人家交涉下吗?





08


结果点进去发现是一段视频饭拍,一共两位,一位毋庸置疑当然是我的小甜豆,另一位——


另一位是叫我不要去后台找他的我亲哥。


1080p看完后,我这几天的疑惑仿佛随着进度条逐步消失。但我迷茫了,我徘徊了,我风中无措了。


谁给我消一下记忆退回五分钟以前?别说把我的图做封面了,她说这图是她拍的我都不会点进去。





09


不能理解我为什么情绪失常吗?


那我简单明了解释一下,因为这段视频,让我意识到,我视若珍宝的那小甜豆笑容是给吴世勋的。


还不能理解?


因为就在这短短几分钟之内我的大脑电光石火闪过一句:哇哦 他们好配喔。


这不是我一个女友粉可以承受的。





10


不过几天过后我仿佛已经接受了这个残酷无情又冷漠的世界。


我甚至主动在搜索框叽里呱啦输入“SeBaek”“HunBaek”一类的字眼了。


其实我对这件事有点意见——


大家来看看,名字有两个这很容易分流的好吧?


都怪吴世勋这名字前面后面都能搭!





11


又过了几天之后我已经差不多是在坑底的最深渊躺下了。


我们昏白,站一起就浑然天成一幅画。


对不起!爱美无罪!


看脸拉郎无错!





12


再接着他们就要飞海外开巡演了,本前线当然不会缺席。


还恬不知耻走了后门。


明明头等舱都被包了下来座位完全可以随意坐,可吴世勋就是不让我去坐边伯贤旁边。


别说想破脑壳了,想破地壳我都想不明白。


怎么?是嫉妒我找到真爱吗?


不过可能他们俩坐并排位置的画风更美一点?


…我不会认输。





13


至于住,我和一位staff姐姐被安排在了一间双床房。


吴世勋的房间在我左边的左边的左边。


他特地大哥哥语气嘱托我,说有什么事了的话不要找他。


听完的我缓缓打出一个问号,你是不是多说了个“不”?


不过他那会向我同房间的姐姐说麻烦多担待我点的话还是被我听到了,嗨呀,我哥真的是,面上雷打不动内心却柔软一片,我不由柔了语气,劝他以后少点口是心非。


边伯贤的房间在我左边的左边的左边的左边。


嘿嘿,哥哥…


别多想,我很有职业操守。


私生可耻!我绝不是!!





14


第二天一大早他们要收拾收拾去场馆准备彩排,我也和一起海外追星的朋友联系好要去周围转转。


我为什么不排周边?


因为首尔场我就已经给李秀满送了不少钱了。


现在的我,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收拾完觉得自己今天还挺人模狗样,乐呵着出门,结果一关门就和不远处刚出来的吴世勋对上了视线。


他在我脑袋瓜上揉了一把,打了个哈欠道:“好好玩”


我正要回话突然发现不太对劲。


嗯??(头顶打问号.jpg


吴世勋怎么是从我左边的左边的左边的左边的房间里出来的??


那不是我啵贤儿哥哥的房间吗!





15


所以我当然开口问了,像是审讯什么罪孽深重的犯人,声色俱厉:“你不是和队长哥哥是室友吗?”


吴世勋听完像是从我犀利的眼神中读出了什么,他含糊其辞:“哦 suho哥他感冒了”


结果我还没对他话的可信度做出判断,就看旁边房间的门开了。


“得了感冒”的金俊勉从里面探身出来,一脸元气给我打招呼:“早上好啊 小妹要出去玩?”


以我活了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他绝对没感冒。





16


我一把拦住旁边打算溜之大吉的吴世勋,趁着没人一脸义正严辞:“哦吼 骗人啊——咱妈有没有说过,说谎话的小孩长不高?”


他满脸冷漠又揉了把我的脑袋,然后一秒变脸,露出个笑眯眯的表情皮笑肉不笑,说:“是啊,我们妹妹这一看就说了不少谎”


不知作何反驳还猝不及防被反杀的我本人:“……”





17


最后我当然没问出来个所以然,拉锯了三百个回合我不禁感慨我们家辩论的基因倒是平均分配。


不过吴世勋这么多话里面有一句让我印象深刻,他说:“我们睡一间房怎么了?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我们还一块起洗过澡呢”


其实也是从酒店出来后我才琢磨觉得,这句话怎么暧暧昧昧色色气气的…?


而且吴世勋还是以一种平淡至极的冷静语气说这话的,镇定平和得仿佛只是在说“我今天中午吃了一碗米饭”。


太气人了,上帝一定是把我和吴世勋给搞反了。


我也想和贤哥哥洗澡。




对不起!是我思想不齿!





18


回国时候本来我应该若无其事地像个冷漠路人该过关过关该安检安检,但边伯贤那天真的太好看了。


我没有办法。


所以过关之后就又掏出了自己的宝贝家伙狂按快门。


与此同时我也看见穿着拖鞋的吴世勋又嘲笑我了。


拍你了吗你就笑!我在心里正准备骂他,然而突然发现自己哥哥,原来就在这个汲拉着拖拉板的吴世勋旁边。


而且他俩有说有笑如胶似漆把我给看沉默了。


结果更没想到的在后面,俩人不仅谈笑风生勾肩搭背,而且一直谈到了登机都没停。


所以朋友催我发推的时候我缓缓打出一行字:今天没单人照 要骂就骂罪魁祸首osh。





19


我上飞机的时候那俩人正分吃袋不知道哪儿来的小零食,边伯贤看到我微微把袋子抬起晃了两下:


“要吃吗?”


我内心当场乐得像个喇叭花,还是叭叭叭自动放炮的那种,面上端庄自持只捏了两块:“谢谢哥哥”


一排座椅没几个,2/3处被一分为二留出了条走道。


没错,我就是那1/3。


吴世勋与我隔“道”相望,我把脖子探成羊驼,才勉强能看见他旁边的边伯贤,的侧脸。


不过也有时候是正脸啦——


他转过脸跟吴世勋说话的时候。


本人: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我还是先闭麦了!大家早年快乐!





20


飞行途中成员的活动项目五花八门,总结差不多就是:各干各的。


有捧着纸质书钻研的,有三两个聚在一起东拉西扯的,有一言不发刷社交软件的,也有像边伯贤跟吴世勋这样用一部笔电看电影的。


哦,也有我这样不知道想干啥所以还在发呆的。


最后从愣神里回到现实,我决定直接用飞机上的平板随便挑点东西看。


但是巧就巧在巧他吗了个b。


它坏了。



空姐折腾半天只能留给我一句实在非常抱歉,徘徊良久最后我还是向自己亲哥疯狂暗示了。


我凑过去说悄悄话抛出诱饵。这个贿赂简直是把我自己搭进去那种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加量版,因为条件是:吴世勋房间的清扫工作我包三个月。


虽然我们基本都不怎么在家里住了,但是父母还是严格了一把,要求我们至少每个月要回去一趟,至少收拾收拾自己房间。


我都等着他起身跟我换位了,结果吴世勋目不斜视,面无表情地一伸手,把包里自己的pad塞进了我怀里。


意味很明显,我甚至在脑袋里手动截图做了表情包配字:


带着爷的施舍,滚。





21


从机场回到家发现我妈还在厨房热火朝天地做饭,也不知道今天能搞出些什么。我扑腾一声倒在沙发上,被吴世勋抬腿踹了一下。


这个时候兄妹间那种你不言我不语的默契才得以体现,我往旁边滚了两圈滚到边沿,然后就看吴世勋也咚地倒下了。


我听见他问:“你累个什么劲?免费出国游一趟怎么像是自己在海里游过去似的?”


我正要反驳,结果我妈就从厨房端着菜出来了,她疑问道:“刚刚怎么咚咚呛呛的,你们打翻什么东西了?”


我和吴世勋茫茫相望,两个人在问号中终于意识到了:是刚刚自己和对方在沙发瘫倒时发出的响声。


我们正面面相觑着大脑疯狂运转,就看见我爹这个什么时候都能睡的人从卧室踏出来——人这才到齐,落座开饭。


吴世勋和我第94412次同时把筷子伸向那碟糖醋排骨后,盘子终是见了底,与此同时吴世勋开口了:


“我最近有个朋友老找我咨询情感问题”他说,“有人想听吗?”


我听见有个朋友这种关键字眼后敏锐抬头,作为新时代一天24小时高强度上网冲浪的活跃青年,我眼里火速带上了审度的敏锐目光:你说的这个朋友到底是不是…你编的?


我扒拉着米饭发挥亲妹妹的善良,投了一票:“我想听!”


然后吴世勋就像模像样说了一段在我看来可以总结为优秀青年在向家里出柜后遭到反对从而抑郁成疾的故事。


我扒拉米饭的手停了,指节甚至有点颤颤巍巍。


爸妈的反应像是只听了段故事,没怎么放在心上似的。观察了半天气氛最后我夹起最后一块排骨,神圣而小心地送到了吴世勋碗里。


哥,respect。





22


吃完饭我像个收集情报的特务间谍,小心溜到吴世勋旁边,趁爸妈不在赶紧把满肚子疑问问出来:“你……?”


结果被吴世勋打断了,他伸出根手指:“你想问我是不是、我怎么会是、我什么时候是了,还有我的那个人是谁,是吧?”


他这一句话里头有几个“是”字我愣是没查过来,只感觉那一个个的字蹦着跳着,把我直接给砸懵了。


吴世勋看我表情就一副了然的样子,他冷静道:“大人的事小孩子别操心”


我:?


“我没操心 但是你就在我宝旁边…”我摸摸下巴,“你应该没有队内下手的打算吧?兔子不吃窝边草呢你说是吧?”


吴世勋表情停滞了片刻,白我一眼,道:“我不是兔子”


当时的我只是以为他是不想自己被比喻成那种毛茸茸生物——


我那会是真的年轻。





23


团体的巡演一场挨一场绕着全球飞,因为忙碌生活被迫当屏幕饭的本人看着自己宝贝红眼航班打哈欠的样子,一边母爱泛滥一边流泪痛骂:李秀满,你有没有心啊你?


结果几个小时后一边啃饼干一边打开社交软件的我被边伯贤肩膀上的背包吸引去了视线。


好眼熟啊,在哪见过来着?我一边咬着手指一边发出“嘶…”的声音仔细回忆,思索半天最后也只能宣布记忆读取失败。


不过很快我就被揭晓了答案。


为什么用“被”呢?因为这个“被”就很有灵气——


我刷到了喜欢吴世勋的朋友几个小时前发的朋友圈。


真的就不是我想看他,是他跑到我眼里让我看。


而且这一看还不得了——


他背的那个背包,和我看着边伯贤背上觉得眼熟那个一模一样。


不知作何表情本人:“……”


很快我翻了两家的预览照片就捋顺了来龙去脉:从金浦机场准备出国时候的预览,吴世勋背着包,边伯贤背上空空;到达国外机场时候的预览,边伯贤背着包,吴世勋背上空空。



除了缓缓打出一个问号我还能做什么?啊,我还能再打一个。



而且这第二个,是我代表月亮、代表星星、代表正义,替那个无辜背包打的。





24


如果有谁问我有什么cp好嗑推荐?我这个强烈坚决阻拦吴世勋吃窝边草的女友粉,可能还真得推荐吴世勋和边伯贤。


面无表情.jpg


……别怀疑我话的真实性,我这种行为四舍五入就是把老公拱手让给吴世勋,说这话简直是掏心挖肺级别的:又痛,又真。


这对简直就是司马迁说的那句:“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纵使我阅览过南韩各类帅哥,一双眼看遍cp间冷暖繁华,还是有被他俩震惊到。睡过一张床的cp可能有很多,一起洗过澡的cp也可能有不少,亲亲过的cp可能数不胜数,打打闹闹又摸又抱也是cp间常态。


但是为什么,他俩以上都有都干过的情况下还有互亲互啃这种把人当场看懵的骚操作啊…?从科学角度从客观分析,我无法把这种行为再归结于营业,本人大脑受到冲击后当场就直接自动关机。


只要发糖,就没有不让人想发出“你俩真的吧?”这种疑问的。


而且吧…不鸣也惊人。我又要说了:看脸搞cp不会错。


配!很配!非常配!


认识到自己女友粉身份已然多了层cp粉陪伴这点之后的本人仿佛此刻置身小酒馆,背景是伤感忧郁的纯音乐,手里夹着根燃着的烟整个人吞云吐雾置身在朦胧悲伤里。像电视剧里看透人间冷暖独自落泪的女主角托腮:罢了,罢了。


当然现实我却只能独自冷静,一关电脑理直气壮地自言自语道搞cp没关系没关系他俩甜我搞搞很合理没关系没关系我女友粉照做没关系没关系。





25


不过很快我的自我疏导就被打破了。


年末颁奖典礼一场挨一场,某cp大庭广众搂搂抱抱已经把我看麻木了。我也忘了那天结束的到底是MAMA还是MMA,总之就在那天,吴世勋终是向我先坦白了。


他做了一大堆温温柔的委婉铺垫,像是怕伤害到我弱小的脆弱心灵。但是当他坦白上次在家那个“我有一个朋友”的故事是编的时候,我心里就油然顿起了个危机爆发的念头:我好像知道他要说什么了。


我两眼一闭:“哥 说重点 直奔主题 让我死的痛快点”


空气陷入静默,半晌后,在吴世勋说他和边伯贤在一起了的时候被打破。


心情错杂的我:“……”


小心翼翼观察我反应的吴世勋:“……”


我缓了一会把受到重创的女友粉身份先压了压,换上cp粉应有的轻快,拍了拍吴世勋的肩膀:“哥 虽然谈恋爱是爱豆失格 但是吧…”


但是这把我必须双标了!


“但是你能不能克制点……我早他吗看出来了”





26


然后还是我主动提的,我说我能去跟伯贤哥哥说点话吗?


抛开别的身份,他是舞台上发光发热的superstar,我是追随光的小小仰慕者。夹着私心说我这会理应是不甘的,但对面是吴世勋。我只能敲了个劝架表情包:狗哥算了算了。


对不起!我又双标了!但是我就双标这最后一把!


边伯贤还是跟以往一样,对每一份爱意都珍重爱惜,我倏尔想起原来时候向他们吐槽最近忙作一团没空跟行程跑,边伯贤就笑得温柔,说那正好攒钱了,忙完这阵可以犒劳自己去旅游一趟。


他真的好好。


我对着他依旧温柔的和煦笑脸倏忽有些鼻酸,也不知是哪种心情在作祟,百般滋味在心头让我觉得眼眶都要湿了,急忙开口道:“要过年啦 哥哥得赶紧来我们家吃饭!”


他笑着应好后我收到了个轻轻柔柔的拥抱,鼻尖更酸了,我在心里暗骂了句脏话,硬把哭意给压了下去。


你一定要幸福喔。





27


最后我是被吴世勋提溜走的——因为我在那边一脸认真地问以后是叫哥夫还是叫嫂子。


干啥啊?这难道不是个严肃问题吗?我真的不是在八卦你们谁上谁下啊?


吴世勋白我一眼,说:“走了 送你回家”


我缓缓打出一个问号,一边被吴世勋拎小猫一样被迫往前走一边三步一回头,嘴上振振有词:“那伯贤哥哥呢?你不是应该送他回家吗??”


同人文里不是这样写的啊,难道不应该是吴世勋执意送边伯贤回家然后我独自打车还要暗骂一路吗…?我正疑惑着又收到个吴世勋的白眼,半晌我终于一拍大腿反应过来——


自己搞的是强强!




路上我八卦了不知道多少个问题后终是到家了,吴世勋并没有要去停车的意思,我瞬间露出个了然的表情,见风使舵:“哇哦”


吴世勋被我突如其来摆了一道,有些愣怔,不自然咳了一声后急忙转移话题:“赶紧回家睡觉!进门了给我发个短信”


我见好就收乖乖走人,然而心里还在疯狂发弹幕:谢谢,嗑到了


进门后先给吴世勋发了个可爱兔兔表情示意我到家了,结果我突然想起来自己之前试探吴世勋时候还说了兔子不吃窝边草。


草,吴世勋还真不是兔子!


朋友正好给我发她在看的电视剧,我跟她掰扯了几句之后突然就顺着电视剧扯到了cp,我不由自主发了句:“我搞到真的了”


不知所云的朋友:???


我自顾自恍恍惚惚:“真的是真的”





28


一场雪和新年一起落在了城市,每年这个时候都必然热闹,那天也是张灯结彩,一家子聚在一起打算熬夜守岁。


饺子从锅中被捞起装盘,电视里主持人的声音都带着欢喜,我身旁的吴世勋十分钟就有六分钟在拿手机敲敲打打,知道他这是在和谁甜蜜的我鼻腔发出声冷笑:敢情这桌上就剩小爷我一个人是单身了。


爷哭了。




今天这顿饭除了奶奶在场之外和平日里我们家在桌上时相差无几,奶奶突然问道:“世勋最近有没有什么动静啊”


本以为吴世勋会像原来那样只是笑着说我们这行不能的,然后再听奶奶叨叨说半五十了还不找找是不是打算拖到四十啊一类的唠叨。


结果吴世勋停顿了下,神情真挚,他说:“我谈恋爱了”


我吓得险些磕到桌子,慌张望向他,几乎是有些坐立难安,吴世勋却只是给了我个安定眼神,他说:“是…”


我视线在长辈脸上毫无顺序地乱撞了一圈,听见吴世勋从停顿里抽出身,继续道:“是和队里的一个哥哥”




这一句仿佛平地惊雷,把原本热闹的空气一瞬静得了无声息。


父亲“嘭”的一声把瓷杯向桌面重重一砸打破平静,他声音都透着愠意,眼底冰冷一片,骂道:“你再说一遍!”


从小到大父亲都鲜少对我们两个发火,我看到这般情景,当即就慌了神。


旁边奶奶脸上悉数是伤心神情,母亲在一旁也掩面欲泣,喘息、叹气声交错,场面一瞬陷入混乱。强烈的反对一下子掠走空气中的大半氧气,让人几乎要喘不过气来。


我一起经历了全部光阴的、最亲的哥哥,现在像孤立无援的将,可他的剑与矛,此时此刻却失了使用权只得松手丢弃,甚至连能保护他些许的盾,都不配拥有。


吴世勋低垂着头不反驳半句,我手足无措慌张了半晌终于找回了些理智,扶着奶奶和母亲引她们各自回了房休息。


我不知道这种时刻自己要怎么做才能帮到哥哥更多些,只能笨拙着试探宽慰稍微易被说通的两位女性,安抚道哥他一直是有思想有把握的人,叫她们放宽心。


我的哥哥无法反抗,不得辩驳。


他可以失去尖锐用来攻击的矛,那就由我来作他此刻的盾吧。




而我回到客厅就看见吴世勋跪在冷硬瓷砖地上的样子。


他依旧微微垂着头,刘海遮着眼睑看不清神情。


向来挺直的脊骨却依旧没有动摇,我不由想起小时候我们两个独处家中时门锁有窸窣响动,胆小的孩童时期我一瞬就吓得欲哭,吴世勋却毫无蜷缩之意,他揉了下我的发顶作安慰,轻声道:“别怕”


那时他站在门口,刻意沉声装作询问父亲是否要开门而让门外退散了动静。


那个夜晚躲在远处看见的、自己哥哥坚实可靠的背影和此刻挺拔的脊背相重叠,却是跪姿一起映入眼帘。


我一霎崩溃。





就在这时父亲突然转了身,扬起手便在他脸边落下。


一声脆响徘徊在客厅,那一掌用足了力,吴世勋被打偏过头去,白皙脸颊瞬间就红肿一片,嘴角甚至都立即肿起渗血。


我当即丢了理智,几步冲上前挡在了两人之间。


“爸!”


父亲额角青筋暴起,他整张脸因怒意而涨红,我知道他是真的动了怒,却对他叫我让开的声音置若罔闻,死死护住吴世勋,嘴里只知道重复着一句:“别打我哥”


小时候同班同学开玩笑打了下他的脖颈,到现在队友敲了把他脑袋,都会被父亲用委婉语气警告着说教几句。


这怎么能打。


怎么能呢。




父亲像是被我的打断而寻回了些理智,空气陷入片刻沉默,吴世勋却突然唤了声我的名字,他字句有力:


他说:“听话”

“你起开,站得远一点”


我的眼泪终是失了控。





29


我已经记不清当时有多混乱,只记得这么多天的经历撞在一起在我脑海炸开了来,后来我站远了些父亲竟还要动手时直接让我丢了理智,以至于最后也不知怎的就变成了全场我哭得最凶:


“我那么爱伯贤哥哥呢都愿意成全他俩 爸你怎么就那么死板啊 呜呜呜呜我简直都失恋了我还没说什么呢你怎么还动手打人呢 我哥还得上班呢你当他无业游民啊打成这样我宝肯定也要担心了啊55555”


我爹大概是被我惊为天人的魔幻反应给吓着了,也忘了要训斥儿子,光愣怔着看我发疯了。


旁边吴世勋也是又惊又好笑,他支着膝盖起身,抽了好几张纸巾给我顺气。


我哭得稀里哗啦简直要打嗝,反应过来又觉丢人,劝着我爹回房休息,又装腔作势模仿电影里的主角,伸手在背后给吴世勋比了个OK试图找回些脸面。


后来客厅只剩下我们兄妹两个的时候我突然有些担忧,急急忙忙拍了吴世勋七八下,扔出一大群问题:你俩约好的吗那伯贤哥哥现在怎么样了啊他家是哥哥要是他哥也反对怎么办啊不会也被打了吧怎么办啊!


吴世勋有点不自然地摸了下脖颈,支支吾吾不答话,把我看得更急了,坐不住像峨眉的猴子下了山。


半晌吴世勋终于开口了,说,其实他去年就给家里坦白了,没挨打什么的,还算顺利。


我:?


“我刚刚怎么就没让咱爸打死你?”




敢情我这是被蒙蔽了多久!把方向转了转我才找到宣泄口,故意找茬:“那你怎么这么没担当呢 伯贤哥哥去年都给家里说了你去年干什么去了?”


吴世勋相当无辜:“还不是怕你伤心吗?他说让我慢慢来—— ‘别让小妹听了太难过’”


愣了好几秒后我整个人陷入感动和温情无法自拔。


我没爱错人呜呜呜呜呜。


我的宝贝我永远爱你。


一个晚上我的心简直冷暖交替,情绪几番波动后竟萌生出些珍惜眼下的感慨,以至于我们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熬到后半夜准备睡觉时,我自认为极其温柔地和自己哥哥拥抱了下,我说:


“哥 其实我老早就开小号嗑你俩cp了 甚至还喊锁了锁了是真的 结果竟然真搞到真的了”


大概是暖气让室内温暖如春,吴世勋的羊毛衫触感细腻,周遭裹着难得不拌嘴的亲睦让我也不自觉温情起来:


“新年快乐 你们俩都要幸福”





30


“万事顺意 我们妹妹也要平安喜乐”


吴世勋话音落地,旁边的手机掐点般倏忽亮起,吴世勋拿起一看就露了笑,他把屏幕转给我看,是边伯贤和他的聊天页面。除了上面我爱你我也爱你这种情话,和吃到饺子里的硬币类似的琐碎分享之外,是最新的几条:


“还在守岁吗?别让小妹跟着熬了”

“你也记得早点睡”


“新年也很爱你,我的世勋”






评论 ( 15 )
热度 ( 28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dayalsobessie | Powered by LOFTER